当前位置:

上海市儿童福利院是本市唯一一所抚育孤残儿童的社会福利机构,隶属于上海市民政局。儿福院主要职能是承担本市范围内0-18周岁被父母遗弃,经公安部门查找后确认为弃婴弃儿的收容和养育。儿福院的前身是1911年由天主教教会创办的育婴堂,1956年由政府接管,1964年正式更名为上海市儿童福利院。2001年10月,儿福院整体由普育西路搬迁至中春路9977号,全院占地面积6.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绿化率50%。

经过在儿童福利领域百余年的成长和积淀,儿福院坚持“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工作理念,成为孤残儿童健康成长的家园。通过专业的人才队伍和完善的硬件设施,已建立精准对接孤残儿童各个成长阶段需求的全周期保障服务体系,成功获得“上海品牌”认证,在孤残儿童生活养育、医疗救治、康复教育、社工介入、成年后安置等方面均走在全国前列,为国内同行提供了宝贵的上海经验,成为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儿童福利机构。

上海市儿童福利院长期以来踔厉奋进,积极引领行业发展并在社会责任和民生福祉方面深耕细作发挥示范引领,获得了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上海市儿童工作白玉兰奖等多项国家及市级荣誉,也先后培养出2名全国劳模、5名上海市劳模等一批优秀职工,成为充分展示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和上海城市文明发展水平的一张亮丽名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