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市第一社会福利院(以下简称市一福院)始建于1964年,位于徐汇区宛平南路465号,建筑面积15374.95平方米,核定床位数300张,是隶属于上海市民政局的社会福利机构。市一福院主要收养本市高龄失能失智老年人、对国家有特殊贡献优抚对象和特殊困难老年人、离退休孤老等,是一所集医疗保健、介护照料、护理康复、心理慰藉、科研教学、实训为一体的综合性养老机构,体现公益性养老机构托底保障的社会责任和市属机构专业照护支撑的服务功能,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养老服务示范单位,全国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养老先进单位。

作为市属示范性福利机构,市一福院以“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养老服务机构标杆”为愿景,“延伸长者价值,提升养老品质”为使命,“长者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机会、为社会承担责任”为核心价值观,“崇德 明礼 孝爱 守善”为一福精神。

市一福院秉承“家文化、孝文化”的理念,在机构的布置上实现“温馨化”,在服务的供给上实现“暖心化”,以满足长者家庭化、人性化的需求。在工作方式上,探索形成“一梁四柱”质量管理模式,以长者为中心,以标准化建设为基础,以“专业养老、人文养老、安全养老、智慧养老”为支柱,满足生理、心理、社会、灵性合一的全人照护需求,让高龄、失能、失智老人在“一福家园”中安享金色晚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