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福院成功承办《养老机构服务安全基本规范》宣贯培训

为帮助相关机构熟悉、掌握和实施好新标准,7月29日,由市民政局主办、四福院承办的国家标准《养老机构服务安全基本规范》(GB38600—2019)宣贯培训班顺利召开。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福利中心以及各区民政局、养老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此次宣贯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四福院院长姜学勤主持,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调研员张凡作开班动员讲话。张凡指出,GB38600标准是中国养老服务领域第一项强制性国家标准,该标准内容为全文强制,明确了养老机构服务安全“红线”,将有利于防范、排查和整治养老机构服务中的安全隐患,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四福经验,充分理解标准的意义和实施要求,把培训成果宣传、贯彻、落实下去,以点带面,深入推进全市养老机构的贯标达标工作。

本次宣贯培训分别针对该标准中的基础要求与管理要求、安全风险评估与服务防范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以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形式在培训现场进行了应急预案实操演示,提升培训效果。下午,全体参会人员分为三组进行实景教学,重点参观了污物间等养老服务安全风险点位,在护理实训室集中对防烫伤、防噎食、防跌倒、防食品药品误食、防压疮、防坠床、防走失、防文娱活动意外、防他伤和自伤等“九防”开展了讲解培训,并现场答疑解惑、交流心得。

此次培训通过充分解读GB38600—2019《养老机构服务安全基本规范》国家标准,深入分析标准内容和要求,帮助大家正确理解标准的关键点,提升了与会人员对标准的熟悉程度和贯彻执行的能力,让更多从事养老服务的单位和个人掌握可能遇到的技术难题的解决方法,实质性地提升从业者贯彻执行国家强制性标准的工作效率。

-1719843425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