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利中心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并开展初任培训

2月21日,福利中心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部署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为承担本市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应急任务提前作好准备。中心下属各单位广泛动员,各单位护士踊跃报名,仅用半天时间即确定了由34名护士组成的疫情防控突击队。为了让各位队员了解集中隔离点工作内容、注意事项和个人防护要求,福利中心于23日上午邀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感染控制科主任朱仁义开展了集中隔离点感染控制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朱主任介绍了中国新冠防控策略的独特性、设置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必要性、集中隔离点工作中的感染风险和主要挑战,以及个人防护要点等。朱主任结合政策法规、图片和案例,细致讲述了集中隔离点工作中的注意事项,现场演示了二级防护的操作流程,并反复强调了严格遵循防控指南的重要性。

福利中心副主任龚佩花在会上对队员们的大局意识、奉献精神表示肯定,并希望大家认真领会培训内容,掌握感染控制相关知识和操作流程,随时做好准备,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994727926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