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福院启动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

4月25日上午,四福院国家级服务标准化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市市场监管局标准技术处、松江区市场监管局、市民政局政策法规处及养老服务处、市社会福利中心相关领导以及四福院标准化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四福院标准化试点项目的相关情况,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四福院的“上海机构养老服务安全标准化试点”项目取得第七批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立项批准,成为上海市本次获批的四个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之一。

与会领导共同上台举行了项目启动仪式。四福院院长姜学勤介绍了试点项目方案和具体实施计划,并通过四福院标准化工作纪录片一起回顾了院标准化建设历程。在随后的工作指导座谈中,相关领导从公共服务领域开展标准化建设的意义和要求、四福院在标准化工作上的作用发挥等不同角度对四福院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的实施给予了专业的指导意见。

1007271622

福利中心主任徐启华肯定了四福院在标准化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四福院继续发挥市属福利机构对上海西南片区养老行业的重点辐射作用,有效推动行业标准化建设进程。

市市场监管局标准技术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陈向平对四福院获批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表示了祝贺。希望四福院在市级标准化试点基础上对照行业强制性标准细化具体措施、完善标准体系,在试点期间制定体现单位特色的个性化标准,向全市提供标准化建设样板和示范。

松江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顾芙蓉表示,区相关职能部门将继续给予四福院在试点期间的指导和服务对接,希望四福院在本次试点过程中更加注重标准的输出,为上海、长三角乃至全国同行业提供学习和借鉴。

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调研员张凡结合养老机构服务安全强制性标准的贯标难点和压力,对四福院国家级养老服务安全标准化试点项目实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后,四福院还邀请了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审评专家刘金琰老师为标准化领导小组、工作小组成员开展了《按照GB/T 1.1-2020起草标准化文件》培训,为试点项目的启动和实施打好扎实基础。

-1787031637

养老服务是城市精细化管理和社会公共服务领域的重要内容。本次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四福院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四福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上下齐心、自我加压,结合试点主题细化项目近期和远期实施计划,提升标准意识,扩大示范成效,在行业内形成以标准化为核心的机构养老经验模式,在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建设中体现“上海水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