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主E购技能训练对精神分裂症患者康复的影响

内容摘要

目的:探讨自主E购技能训练对长期住院精神分裂症患者社会功能康复的影响。

方法:将42例住院精神分裂症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22例)和实验组(20例)。对照组采用传统常规护理与药物治疗,实验组采用自主E购技能训练与药物治疗。在干预前、干预12周末分别用阳性和阴性症状量表(PANSS)、一般自我效能感量表(GSES)、住院精神病人社会功能评定量表(SSPI)进行疗效评定。

结果:干预12周后实验组PANSS总分、阳性症状、阴性症状和一般精神病理分低于对照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均P<0.05);GSES分优于对照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均P<0.05);SSPI总分、日常生活能力、动性和交往情况、社会性活动技能分高于对照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均P<0.05)。结论:自主E购技能训练能改善长期住院精神分裂症患者精神症状,提高住院精神分裂症患者自我效能感和社会功能,促进社会功能的康复。

关键词:精神分裂症  网购技能  职业技能  自我效能  社会功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