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护理周程化在精神科护理管理中的应用

内容摘要

目的:探讨采用周程化的护理管理对长期住院精神障碍患者社会功能康复及护理服务质量、满意度的影响。

方法:对88例住院精神障碍患者在药物治疗的基础上,进行周程化的护理管理。在实施前、实施24周末分别用护士用住院病人观察量表(NOSIE)、护理质量评分标准、护理满意度调查表进行测评。

结果:实施24周后患者社会能力、社会兴趣、个人整洁、总积极分、总分高于实施前,激惹、精神病表现、迟缓、抑郁、总消积分低于实施前,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均P<0.05);护理满意度优于实施前,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基础护理、病区管理、护理安全、康复护理分均高于实施前,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均P<0.05)。结论:周程化的护理管理能促进长期住院精神障碍患者社会功能的康复,可以提升医院护理服务质量、护理满意度。

关键词:精神科;周程化;社会功能;护理质量;满意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