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养老机构重度照护区域消毒卫生标准的探索与实践

内容摘要

目的:对比研究国内外养老机构的发展现状、国内外消毒卫生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现状,以及我国养老机构重度照护区域存在的消毒卫生问题,结合发现问题进行现场调研,实施并探究当前消毒卫生标准在上海发展健康养老事业中的效果和意义,为机构管理者评价护理质量提供参考依据。

方法:采用文献检索的方式,了解国内外养老机构发展现状,梳理国内外养老机构相关消毒卫生法律法规及标准状况,以及我院养老机构重度照护区域目前存在的消毒卫生问题。通过选择高频采样位点、疾控中心采样、轻重度区域对照、开展专题讲座培训、发放调查问卷和宣传手册等形式,探讨一套适合于重度照护区域的消毒卫生标准。

结果:国家政策扶持下,我国养老机构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显露出己有制度实操性差、已有标准内容单一,缺乏卫生和健康方面标准等问题。通过本次项目的实施,轻重照护区域实施分区分级管理的消毒标准,致病菌检出率由阳性转为阴性,实行消毒实时管理,疾病监测信息化。

结论:养老机构重度照护区域消毒卫生相关标准有待完善,以重度照护区域为切入点,探索一套可推广、普适性的养老机构消毒卫生行业标准,以期向全行业推广实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