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福院开展“春日限定,鲜在舌尖”春分主题活动

随着此次疫情来袭,上海整座城市都处在紧张的抗疫氛围中。为了调动封闭管理期间住养老人的生活积极情绪,一同感受春天的馈赠,318日,四福院开展了春日限定,鲜在舌尖春分主题烘焙活动,用美食一扫疫情倒春寒带来的阴霾。

-561383205

入春风,笋当季。此次活动带领爷爷奶奶们体验制作鲜笋烧麦。院内膳食科的点心师傅亲自上阵为大家演示了包制烧麦的技巧,看着小巧精致的烧卖像花苞一样在厨师手心里呈现,大家跃跃欲试。在职工志愿者的帮助下,老人们有的动手取馅捏球,有的擀制面皮包,有的裹馅捏褶子,忙的不亦乐乎。没多久,花样百出的烧麦经过蒸制后香味四溢,品尝着自己亲手参与制作的美味,老人们笑颜如花,热情表示要带回去给室友们也一起分享春味。

春分节气是许多老人心目中最美好的记忆。此次尝试做春菜的活动,给老人们带来触觉、味觉、视觉等感官触动,带领老人在寻找美味根源的同时,将传统节气文化有机地融入现代养老生活,让老人在疫情闭环管理的环境中也能收获幸福感和成就感。

90099137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