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福院开展“为爱出发,有爱无碍”认知症沟通技巧课程

为了提升服务认知症老人的实务技巧,6月7日晚,四福院社工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全院持证社工开展了一堂特别的社工实务课程。

课程伊始,一段电视剧《都挺好》中“苏大强”罹患阿尔兹海默症的影视片段展现了认知症老人的不幸境遇,引出了本期课程的主题——如何与认知症老人相处沟通。来自于认知症照护专区的驻区社工播放了一段段音频对话再现了认知症长者的生活照护情景,引导与会社工一起辨识认知症长者的不同表现并逐一解读这些常见行为,分享与这群特殊的“老宝贝”相处的秘诀和应对的法宝。为了提升学习效果,主讲社工组织学员们两两分组进行认知症角色扮演,通过给定的情景,从以人为本的角度理解长者的行为,承认每一位长者的独特性并予以尊重,沉浸式体验如何运用专业沟通技巧与方法。

本次课程学习较好地帮助大家收获了与认知症长者交流的有效沟通技巧,提高了自身的社会工作能力和专业性,以便日常服务工作中为认知症长者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未来,社工部期待与更多的人发生联结,共同改善认知症患者生活状况,让认知症患者在一个充满友爱和包容的社会环境中继续好好生活。

770775056

103124731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