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福院开展“牵手三福 温暖你我”元旦活动

-132284868

1月1日,在新年的第一天,三福院社工部开展了“牵手三福  温暖你我”元旦主题活动,为院内老人送去节日问候和祝福。

考虑到疫情防控及老人身体状况等因素,根据“老人至上”的原则,社工们将活动地点设定在各中心的活动区域,让老人能够最方便、最安全地参与到活动之中。

介助中心的社工指导老人们动手制作新春材料包,表达对新年到来的喜悦之情;开办“辞旧迎新笑满三福”茶话会,老人们聚在一起畅聊自己的新年愿望,用美妙的歌声和才艺展示来表达自己对新年的祝福,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介护中心开展了“老年拍手健康歌”“财运滚滚来”“幸运圈起来”“蒙眼作画”等活动,让老人们在身体锻炼的同时,提升反应能力,增加老人之间的交流与互动。老人们还在社工的指导下,共同制作新年挂饰,传递了新年祝福,感受来自三福院的温暖。

失智中心的老人们一起做了手指操,并在社工的指导、家属和护理员的陪伴下共同参与新春挂饰的制作,老人们成就感十足,纷纷与自己的作品合影。同时开展了温情茶话会,邀请新入院的老人齐聚一堂,在社工的引导下,老人们相互交流,互相熟悉,建立情感支持,增加对三福院的归属感。

此次元旦活动在老人们的欢声笑语中取得圆满成功,不仅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而且搭建了老人之间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满足了院内老人们的文化生活需求、精神情感需求,增强了老人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