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利中心社会工作学组组织开展“社会工作研究设计与实用测量工具解析”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福利中心系统社工专业素养,推动社会工作研究工作更有成效、系统化地开展,9月2日,福利中心社会工作学组组织开展“社会工作研究设计与实用测量工具解析”专题培训。华东政法大学社会发展学院井世洁教授受邀授课,中心业务分管领导出席活动,中心系统各单位40余名社工骨干参加。

井教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全面介绍了社会工作研究概述、社会工作研究设计、社会工作量化评估以及社会工作质性评估,她以自己的研究内容为例,重点讲授干预研究类型及如何做好量化评估、质性评估,并对社工在开展研究工作中的困惑进行了有效回应。她鼓舞大家,不仅仅要做好一名社会工作者,更要朝着成为一名社会工作研究者而努力,实现从技术熟练者到反思性实践者的角色转变。

此次培训促使社工对社工研究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让大家在短时间内对社会工作研究的基本理论有了整体掌握,对社会工作评估的精髓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37707155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