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福院开展“夏日食光”芒种主题节气活动

民以食为天,节气饮食既是体现民族智慧的重要途径,也是揭开本土文化和民俗生活的密码。6月10日,正值芒种节气期间,四福院带领院内服务对象开展了芒种烘焙体验活动,齐心携手制作松江本地的传统美食,找寻记忆里的味道。

活动伊始,社工在多媒体屏幕上呈现了许多芒种节气的生产活动照片,勾起了许多服务对象们对于芒种节气的民俗食俗。并以此为话题,展开了一场关于“初夏美好回忆”的讨论。紧接着,职工志愿者携手老人们一起动手制作节气美食,黄橙橙的面团在老人的手中变成了一个个圆球,看着娇小可爱的南瓜饼很快在面前摆满了盘,老人们乐开了花,活动现场笑声不断。

每一个节气都有它特色的美食,可以勾起老人们记忆里的美好时光,四福院的美食制作体验活动以此为指引,带领老人寻找美味根源,让老人体验家庭生活的延续,感受到来自味蕾的幸福。

-1526100642

54878238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