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香伴 与你话养生——三福院开展端午节活动

五月初五端午节除了吃粽子、赛龙舟外,也是一个的全民防疫祛病、避瘟驱毒、祈求健康长寿的大节日所以又称为“卫生节”。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三福院社工部为老人们举办了端午养生系列活动,旨在帮助老人们更好地、有针对性地调理自己的身体,度过一个别样的端午节。

端午节当天,社工部联合中医医师,为院内住养老人开展了端午养生小课堂,为老人们讲解在端午节气该如何注重养生,解答了老人们身体疾病上的困惑,阐述了中药香囊的主要成分及作用,还带领老人们做起了养生操,通过简单的运动舒缓了老人们的关节,活动了他们的筋骨。课堂的尾声,中医师带着老人们轮流体验了“中医体质辨识仪”。坐在仪器前,只需通过简单的几下按键,老人们的体质特征以及注意事项就呈现在他们面前。

下午,社工带着准备好的香囊材料来到了各生活区,活动开始前,社工先向老人们讲述了端午做香囊的寓意和制作流程。随后,在社工及生活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老人们开始动手制作自己的香囊。社工在活动的过程中,充分考虑到老年人身体的特殊性,并对他们给予了足够的耐心。而那些未能参与活动的老人,社工也为他们送去了爱心小香囊,并送上了端午安康的祝福。

此次端午节活动,不仅为老人们提供了彼此交流的平台,丰富了老人们的在院生活,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同时还体现了三福院亲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让老人们在欢乐、温馨的气氛中度过端午佳节,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