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精中心开展“全人视角下的医务社会工作探索和实践”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普及社会工作价值理念,提高社会工作的认知度和影响力,建设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的医务社会工作人才队伍, 4月26日,二精中心邀请市精神卫生中心社工部主任薛莉莉来院开展“全人视角下的医务社会工作探索和实践”专题培训,50余位职工参与活动。

2119971693

培训以“为什么医疗机构要引入社会工作者的角色?社工能做什么?”为议题,带领大家开展头脑风暴,引出医务社会工作的起源和发展、精神健康社会工作的含义及工作方法,让大家更加全面地了解了精神卫生机构层面的社会工作;之后,培训详细介绍了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康复服务模式与工作实践探索,分享了各区精神卫生中心的特色康复经验。整场培训内容丰富精彩,对创新二精中心医务社会工作服务模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学到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明白了做好医务社会工作不只是社工的职责,还需要宣传引导更多医务人员参与到“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中,多条线紧密联合,持续改善医疗服务,彰显医学人文内涵,促进医患关系和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