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利中心开展2022年度“创新社工产学研”项目首次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系统内社工专业能力,探索社工实践创新模式,福利中心开展2022年度“创新社工产学研”项目。本年度项目通过与高校合作,以“生命教育·临终关怀”为主题,有机结合专业培训、实施督导、评估反思、评选展示等多个环节,持续为系统内社工搭建“掌握前沿社工方法,推动社工服务创新”的学习交流平台。

3月16日,项目开展首次线上专题培训,邀请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系王瑞鸿副教授进行线上授课。福利中心业务分管领导、社会服务科、各单位项目参与社工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福利中心业务分管领导充分肯定了上一年度项目的开展成效,并希望本年度项目能够在上一年度的基础上继续有效开展,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帮助社工进一步了解与掌握“生命教育·临终关怀”的理念和实务技巧,并将其中的人文关怀理念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王瑞鸿副教授对培训课程安排进行了简要介绍,系列培训将从认识临终关怀、建构临终关怀、超越临终关怀三个方面开展,解读“为什么要做临终关怀”、“如何做临终关怀”、“临终关怀服务的本土探索”、“临终关怀的涟漪效应”、“临终关怀的启示与发现”等议题。首次培训从临终关怀的定义、历史和意义进行了讲解,并结合案例引导社工们探讨了关于生与死的理解、不同文化背景对于死亡的态度等话题。

后续,福利中心将继续组织开展“生命教育·临终关怀”系列培训课程,持续做好“创新社工产学研”项目的推进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