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利中心开展2021年度社会工作“应知应会”能力测试

为加强福利中心系统社工队伍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社工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水平,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7月27日、29日,福利中心分批、分考场开展了2021年度社会工作“应知应会”能力测试,中心系统各基层单位在聘社工岗位专业技术人员共95人参加测试。

-2103561792

本次能力测试聚焦社工基础知识,以《社会工作概论(第二版)》书籍、中国大学MOOC(慕课)《社会工作概论》线上课程为学习资料,社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强化专业学习,夯实理论基础。同时,为帮助参试社工厘清专业理论知识的重点和难点,7月5日,福利中心组织开展“应知应会”能力测试专题辅导,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工作系吴同副教授为社工开展《社会工作概论(第二版)》导读。

社会工作“应知应会”能力测试的开展,通过“以测促学”的方式,强化了社工对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掌握,也检验了社工的学习情况以及未来需要加强的方面。后续,福利中心将及时反馈测试结果,并指导各单位持续开展好社工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