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福院社工部开展“一人一故事”剧疗专业培训

2022年3月1日下午,“一人一故事”剧疗专业培训第一课在职工之家正式开展。本次培训由一福院社工部联手华师大空椅子心理剧剧团共同举办,11位工作人员参与培训。

“一人一故事剧疗”是心理剧与戏剧治疗双管齐下的疗愈方式,起源于1975年由美国Jonathan Fox 及Jo Salas创立的即兴剧场,倡导聆听、同理、尊重、包容、接纳等价值观,以服务走进剧场的每个普通人为目的,尤其注重为弱势群体发声。“一人一故事剧疗”将讲述者的心理故事通过各类专业一人一故事即兴表演的方式,起到自我疗愈和群体共情的作用。

1269595467

一福院以加强社工队伍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社工专业知识和技术水平为核心理念、以“一人一故事剧疗”为专业技术平台,为切实满足院部住养老人于院内深度社交的需求为服务目标,为住养耄耋老人绽放自己生命的最美华章而服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