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宪”行出发 “法”育未来——儿护中心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纪念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周年,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结合疫情形势及单位实际,儿护中心积极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切实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院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宪法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进行安排部署,线上线下齐发力,压实普法责任,聚焦使命任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统筹结合,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进一步增强宪法观念,创新形式,增强实效,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职能部门研究制定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对指导思想、活动时间、活动内容等提出具体要求,对全院各部门宪法宣传学习工作进行主动、准确、有效引导,为全面部署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形成协调联动的工作局面奠定良好基础。

活动开展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优势,编辑制作普法小课堂系列推文并通过微信工作群分享普及宪法知识,促进宪法精神融入日常,深入人心;鼓励全院职工主动学习宪法知识并积极举办问答活动,检验职工对宪法知识的掌握情况,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利用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视频,张贴宪法宣传主题海报,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单位法治文化氛围。

通过宪法科普与日常教学有机结合,加强儿童普法知识教育。采用亲子游戏、动画视频,绘本故事、情景教学等多种新颖趣味且适合未成年人认知特点的形式,将通俗易懂的宪法基本知识、自我保护意识教育融入教学活动,在社工妈妈言传身教中,为儿童树立正确的榜样,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以宣传活动为契机,以创新发展为起点,儿护中心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将法治思想融入日常管理服务中,力争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全面构建平安、和谐、法治儿护保驾护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