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福院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根据市法宣办要求,为深化“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三福院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积极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基本经验等为主要学习内容,全方位、立体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宪法宣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一是通过开展“法‘影’同行”活动, 组织各部门党团员通过各类终端系统收听收看“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2年度法治人物”系列节目;在各照料中心宣传栏、党务公开栏等地张贴宣传海报,在院大屏幕、微信群等宣传载体推送宪法宣传周学习内容,由“点”及“面”地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二是开展“在‘宪’普法之趣味普法”活动,将宪法学习宣传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开展线上答题活动,用通俗化的方式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宪法宣传周的开展,不断加大宪法法律知识的普及力度,把宪法精神融入职工、住养老人的日常生活中,有效提高了职工及住养老人的法律意识,为全面推进平安三福、法治三福,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