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沈敏副局长主持召开福利中心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慰问沟通视频会议

3月23日上午,市民政局沈敏副局长主持召开福利中心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慰问沟通视频会议,福利中心及系统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各基层单位行政主要领导从工作人员安排、后勤保障、物资供应、重点部位消杀管理、应急预案制定实施等方面,汇报了全院整体疫情防控工作。福利中心主任徐启华代表中心系统对市局给予的工作支持和关心关切表示感谢。徐主任指出,各单位在收到疫情防控工作指示后,快速反应、周密部署,中心当前的安全稳定凝聚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心血。此次会议不仅是一次沟通慰问,也是一次经验交流,体现了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面对各种问题和困难,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从紧、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各支部坚持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引领表率,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他强调,各单位要继续加强对在岗职工的情绪疏导,做好服务对象及家属的思想工作,修订完善物资储备预案,确保全系统平安稳定。

沈敏副局长代表市局向中心系统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进行了慰问和感谢。他指出,中心系统整体上稳定、安全,机构运营正常、有序,体现出了市级社会福利机构的专业水平和带队能力,机构间要互相学习防疫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做法。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要继续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对于中心系统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沈局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讲政治。各单位要上下一盘棋,绷紧安全之弦、守牢防控底线,努力确保市级福利机构不破防;二是担责任。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人民为中心做好兜底工作,全力克服封闭管理带来的人力资源、物资调配、维修维护等方面的困难,确保系统平稳运行;三是懂业务。要严格遵循民政部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审慎把握理解并做好机构人员“不进不出不换”相关工作,确保工作稳定可持续;四是聚人心。要充分调动院内资源,通过多种途径化解职工焦虑情绪,帮助解决职工后顾之忧。在此过程中,要充分发挥我们的制度优势,坚持党建引领,调动党员、中层骨干的积极性,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中心系统将不负重托,根据市局统一部署,不断优化防疫措施,编织更严密的防疫网,凝心聚力,阻击疫情,共同守护市级福利机构平安家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