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课标下经典传承教学在机构儿童中有效实施的探究

【摘要】在国家呼吁坚持文化自信道路上,经典传承成教育界关注热点。前人多数从普校生的角度探讨有效传承的可行性和重大意义,本课题主要站在机构特殊儿童的角度,以新课标理念和有效教学理论为指引,探究在机构特殊儿童中传承经典的有效途径和方法策略。我们课题组通过调查分析现状、探讨拟订方案,积极开展实验研究,从探究课堂教学有效率有质量、综合活动开展的丰富有效益中,寻求出一条以多科融合、多元化组合法实施教学和组织综合活动的途径,在落实新课标“开发潜能、补偿功能”同时提升了机构儿童传统文化素养,促进了我校教师向专业化、研究型教师方向成长,推动我校特色校园文化建设,对其他机构内特殊学校传承经典教学有示范和借鉴意义。采用的探究方法主要有行动研究法、个案分析法、经验总结法等。

关键词:新课标   机构儿童   经典传承     有效实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