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香遇——三福院开展一线职工芳香减压活动
三福院开展职工减压活动

为了减缓一线职工的工作压力,近日,三福院开展了“三福香遇”职工芳香减压活动。

由于疫情原因,我院在线邀请了专业的芳香理疗师,为职工开展香薰减压指导。在专业老师的指导和社工的带领下,职工们首先体验了嗅吸减压。第一次在手上抹上柑橘精油,双手微微合拢放在鼻前,跟着老师的口令慢慢呼吸,仿佛跟着香味来到了一片丰收的果园中。然后又在每位职工的手上滴上少量的薄荷精油,跟着老师的指导,在社工的带领下抹在了下颚和脖颈上,顿时清神醒脑精神了起来。长久工作的人,往往肩颈不太好,职工们又在老师的指导下相互做起了肩颈放松。大家排排坐,后面的人帮助前面的揉捏、按摩肩颈。随着精油的渗透,舒服、放松的感觉让人都昏昏欲睡了。最后,大家又在老师的指导下,相互进行了头疗。用棉签蘸上精心调制的舒缓精油,在头部按照一定手法和规律轻轻地按摩,让有着舒缓作用的精油在按摩的过程中渗入身体中,放松了紧绷的神经,释放了日常积累的压力。

通过本次的香薰减压活动,三福职工在香甜的氛围中,放下一天的疲惫和压力,体验身心放松。活动中大家通过探讨精油的作用、各自对香味的喜好,相互帮助按摩减压放松,放松心情、增加团队的凝聚力,加深了对相互之间的理解和支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