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利中心开展社会工作心理情景剧辅导沙龙活动

 5月20日下午,福利中心在九楼大会场举办社会工作心理情景剧辅导沙龙活动,邀请团市委少年儿童研究中心资深教研员元琴授课,福利中心社会服务科、基层单位社工负责人及骨干社工近30人参加。

沙龙按真实情景剧“暖身”“演出”“分享”的三个阶段,带领全体社工开展现场沉浸式辅导;在“演出”阶段,由社工选择小组案例,进行角色扮演,讲解与演练情景剧的重要技术,将情景剧五个要素“舞台”“主角”“辅角”“导演”“观众或团体”贯穿其中。通过老师全程的辅导,把体验者发生在人际领域中不易觉察的行为,转化成促进洞察的行为,引发体验者的自我“见证”,提供社工自我探索的机会,以促进其自省能力的提高。

心理情景剧运用演出的方法,透过角色扮演,再现当事人的现实生活场景及心路历程,挖掘服务对象不易表达或隐含心理问题,促进个体成长,激发个体的创造性潜能,从而有效提高应对生活中的挑战与机遇的能力。本次沙龙活动提升了社工专业品质,激发了专技人才成长,为进一步提高社工建设性心灵演出作好铺垫。

733756634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