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利中心开展社工创新工作经验交流互动沙龙

为更好回应广大社工对福利机构创新社工工作经验的需求,搭建福利中心系统内示范性实务经验的提炼与交流平台,8月22日,福利中心开展福利机构社工创新工作经验交流互动沙龙,儿福院、一福院、二精中心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各基层单位社工负责人、专职社工30余人参加活动。

-1492140541

儿福院学生部社工朱璟琳以主题为“社工专业技巧在典型困难个案中的介入”作了交流,从应用理论、案主需求、解决方案等方面直观地进行了剖析,让与会社工分享到了跟进9年的典型个案。该案例刚刚被市民政局评选为上海市社会工作优秀案例。

-988246110

一福院社工部主任陈奇春,作为入围上海市社会工作领军人才优秀社工,以主题为“回想法在小组工作中的运用”展开交流,重点介绍了一福院如何应用域外成熟工作方法,融合本土摸索经验,从而提炼出全面具体而富有成效的实操模式,将回想法与小组工作的专业关键点进行生动阐述,让与会人员如同参加了一堂精彩的微型培训。

794159081

荣获今年上海市社会工作领军人才称号的二精中心社工部主任邬春华,以主题为“社工融合式发展——基于福利机构服务与社工专业发展”向与会人员作了介绍。将多年的创新工作经验围绕理念、平台、专业、队伍、发展五个方面展开交流,让与会社工们充分理解社会工作在福利机构的优势、劣势、机遇与挑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