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利中心开展社会工作心理情景剧案例演示活动

 10月26日,上海市社会福利中心假座二精中心举行了社会工作心理情景剧案例的首次演示评比,各基层单位分管院长、社工负责人及专职社工76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的评委小组由福利中心业务督导胡敏浩、团市委少年儿童研究中心资深教研员元琴老师、基层单位的业务分管院长共13人组成,心理情景剧案例演示从主题选取、思想内容、剧情创作、专业表现、人物表演、舞台效果6个方面进行评判。

上台展演顺序按抽签决定,各单位在设定主题情景时均按7月份中心下发的通知要求,案例内容聚集了各单位中服务对象、社会工作者、院内职工典型的案例,围绕人际交往、环境适应、情感调试、自我成长、团队建设等代表性问题进行编演。参演人员在演示中的每一台词、每一表情及默契的配合都体现了各单位对此次案例演示都作了充分的准备,有的机构的服务对象也一起参与了演示,表演真实、感人。正如元琴评委老师点评中说的,此次社会工作心理情景剧案例演示是展现社工的故事,是一种看得见的行动,演示场景设计精致、演示人员应变能力强,案例演示中将社工的专业技术用于社工小组工作中,情景案例演示感人,同时元琴老师也对社会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希望,希望社会工作从听到、看到、做到,最终变成服务对象能感受到的方向继续努力。

1470419157

-1283304634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