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福院开展“记忆厨房”活动

为了增加老人的活动机会,重拾对厨房的美好记忆,分享美食的乐趣,三福院社工在一楼小单元内为老人们打造了一个“记忆厨房”。

“记忆厨房”筹建完成时正值清明节,社工与老人们在厨房里小露一手,制作清明节的美食——青团。在社工的协助下,老人们调馅作准备,再把馅料包入准备好的面团中,形成一个个绿油油的小青团。蒸熟后的青团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4月,“记忆厨房”进入常态化运行,社工每周都会带领着老人们动手制作各类美食。美味又营养的水果派、好看的桃花酥、小巧的戚风蛋糕、时令的草莓果酱、传统点心芝麻饼和肉包,一道道美食的制作过程让老人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唤起了老人们满满的回忆。

通过“记忆厨房”活动,老人们亲身参与其中,在享受美食的过程中回忆着以前的温馨生活。老人们还经常将制作的美食委托社工与其他老人分享,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融洽了彼此间的关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