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利中心举办社会工作危机干预主题培训

 为积极响应福利机构服务对象紧急事件对社会工作服务的需求,探讨福利系统社工服务品牌,深入社会工作示范单位的社会心理专业服务,福利中心在9月12日举办“2014年社工核心服务能力系列培训——危机干预主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徐汇区心理咨询协会会长、市政府危机干预总队专家陶焱老师进行授课,就福利中心开展危机干预紧急服务进行探索,以提升社工回应服务对象需求层级,进一步加强社工核心技术能力建设,着力提升社工在机构服务中的专技功能,培养社工及时发现和处理服务对象突发心理危机事件能力。

培训主要针对建立危机意识,加强紧急应对服务能力,增加服务对象意外社会工作紧急介入实务知识与技能进行开展。讲座围绕危机系列知识,包括危机类型、产生原因、结局,心理健康标准、常见心理问题,人格特征、危机心理反应四个阶段等;危机干预系列技巧,包括影响危机忍受能力的因素、危机干预的意义和目标、自杀前的心理和行为特点,危机的评估指标、干预操作流程等详尽阐述。

本次培训充分运用视频影像展示对危机干预的现场咨询、运用贴近生活的漫画解释心理防御机制、运用flash课件生动评析四类气质类型,现场教授危机干预中三维评估体系指标等,多角度地达到培训初衷,突出社工活跃的元素,促进培训效果。陶老师诙谐幽默的讲述风格让聆听者意犹未尽,把大家引入对福利机构服务对象、家属的危机干预即刻行动的思考,乃至对机构管理的关注。

福利中心分管领导、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各单位副院长、社工部负责人、出入院负责人、具备社工资质工作人员等近50人参加培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