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福院开展“农具科普大会”体验农耕乐趣

518日,四福院社工和职工志愿者为服务对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农具科普大会。

在乐活农场,服务对象根据社工提供的线索卡片在现场识物辩物,一起找寻此前活动中亲手移栽培育的黄瓜、番茄等作物,关心它们的成长近况,并给农作物悉心浇水施肥。看到农场里成熟的蚕豆和油菜籽,大家一起体验了一把剥蚕豆、搓油菜籽的奇妙经历,忆起了过往田间地头的快乐,好不快活。

稍事休息,回到室内,大家一同观看往期农耕活动的视频,回忆分享起往期活动的点滴趣事,气氛融洽;社工为服务对象开展了一趟生动的小课堂,科普了许多千奇百怪的农具知识,让服务对象不仅大饱眼福还在现场近距离进行辨识。

农耕用具对四福院里的服务对象来说,它不仅仅是劳动工具,更是过去美好回忆的缩影。即使如今参与劳作的机会变少,但是这场有关农具的活动不仅让服务对象忆起了往昔辛勤劳作的美好岁月,也进一步激发起他们追求幸福老年生活的精气神。

-204657829

-79543705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