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福院开展“全科”社工实务技能竞赛

7月24日,四福院开展“全科”社工实务技能竞赛,院内10名持证社工参加。竞赛邀请松江区社会工作协会秘书长郑楠及资深社会工作师杨韬担任评委,院党政领导一同参加活动

竞赛共分为“笔尖”下的智慧、“指尖”上的分享、“舌尖”上的思辨三个环节。“笔尖”下的智慧,以策划主题节日活动的方式,考察社工对社会工作专业知识的理解和运用程度、文书策划的逻辑性和规范性;“指尖”上的分享考察照片拍摄技能,用照片呈现四福院里“幸福”的瞬间和点滴;“舌尖”上的思辨,以辩论的方式就“在老年社会工作中,应当情在理先还是理在情先?”展开精彩辩论,充分展示了社工良好的言语表达能力及对社工实务问题的深入思考。两位专业评委对参赛社工的表现给予肯定,并对社工的个人价值观和社工实务工作给出了详细的意见和建议。四福院院长姜学勤也对本次技能竞赛在完善社工个人能力、促进社工对实务工作的思考和交流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全科”社工实务技能大赛为院内的持证社工们创造了互相学习、交流进步的机会,展示了单位社工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也诠释了院内社会工作者的民政服务初心。

2070277007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