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沪”进行时,一福社工在行动

疫情突至,一福院迅速反应,启动封闭管理,一福社工积极介入,开展专业服务,守护桑榆,守家园。在这场来势凶猛的疫情中,一福社工发挥专业优势,扮演各种社会角色,灵活、合理地运用科学的专业服务方法,开展富有成效的社工服务。

从疫情防控服务和宣传教育上入手,扮演倡导者角色

封院期间,一福社工帮助住养老人获取防控知识和疫情信息,通过组织观看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制作防疫手册,拍摄防疫宣传视频等方式,让住养老人实时掌握疫情时事。同时创作防疫锦囊,以顺口溜的方式,提醒住养老人科学防疫,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从疫情防控知识和应对技能上入手,扮演支持者角色

疫情形式复杂多变,让许多人都有些措手不及。一福社工为住养老人及在院职工提供心理支持,情绪疏导,放松训练、危机干预等服务,缓解住养老人和职工的情绪问题。从疫情防控资源整合上入手,扮演资源传递者角色

社工通过收集、评估住养老人及在院职工的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专业服务。整合院内外资源建立住养老人社会支持,促进和增强老人在身、心、社、灵的提升。

从疫情防控服务和陪伴入手,扮演服务提供者角色

社工设身处地感受住养老人的内心,并通过支持性的话语,注入希望,使得老人获得安慰,缓解焦虑情绪。同时为存在个别或共同需求、问题的住养老人,开展社交康乐、发展性、治疗性等个案、小组活动。陪伴让住养老人的生活多姿多彩。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共盼疫去,共候春来,让我们一起加油,跨过这场倒春寒

213975427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