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市第三社会福利院暨上海市民政老年医院(以下简称三福院)创建于1979年,作为全市第一家收治认知障碍老人的公办福利机构,同时也是全国首家设立认知障碍照护中心的机构,三福院以认知障碍照料为特色,主要收住本市生活困难的重度失智失能老人,对国家有特殊贡献优抚对象和特殊困难老年人等,并结合上海民政老年医院特色,为照护难度高的老人提供优质的老年常见病诊疗、中医治疗、康复和生活照料等服务。内设“四大中心”,即失智照料中心、介护照料中心、介助照料中心、医疗康复中心(民政老年医院)。核定床位600张,重点关注失智失能老年人的生活照料护理。

三福院秉承“以人为本,持续改进”的服务宗旨和管理理念,不断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强化队伍建设,加大品牌创建,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发展。顺利通过“上海品牌”认证,形成上海品牌标准体系《养老机构认知症老年人照护服务要求》。通过市级“失智失能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验收、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安心养老”监督评价及上海老年友善医疗机构项目。全年综合服务满意率为98%。


友情链接